top of page

染樂工房

展品尺寸 : 165cm(D) x 60cm(W) x 180cm(H)
物料 : 木、棉麻布、不鏽鋼

染樂車仔記
展品簡介

如果有一天,車仔麵消失了,你的味蕾會習慣嗎?

車仔麵是一種充滿香港地道文化的平民麵食,又稱為嗱喳麵,在過去是以改裝的木頭車流動經營,所以名為車仔麵。車仔麵最大的特色是容許食客們自由選擇麵條、湯底及配料,拼合出自己喜愛的「香港味」。

從一碗簡單的麵食中,展現了香港人的生活創意和多元性。是次展覽,染樂工房把這種「香港味」融合染色工藝中,以印染的方式,把這種植根的車仔麵文化、創意展現在布料上,讓參展者可一同以另一種方式記錄我們的文化。

個人簡介

染樂工房,是一所由本地設計師張駿霖(Eric)和 魏思敏(Winnie)創辦的染坊。在這個地方裡,您大可放鬆心靈,與親友享受手作,共渡溫馨時光的地方。您不但可找到屬於香港的顏色和世界各地的染色工藝,更可欣賞到被米蘭世博讚美為「世界最美麗的色彩」的天然染料,體驗剩食重生的魔法。

W: https://www.shop.dyelicious.hk/
E: info@run2tree.com
FB: Dyelicious 染樂工房
IG: Dyelicioushous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