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蕭俞

W: store.zoeebyzoe.com
E: zoe@zoeebyzoe.com
IG: zoeebyzoe

LOADING

展品尺寸: 2500D x 1950H (mm)
物料: 鋼及繩

蕭俞

展品簡介

觀塘海濱公園以前是貨物裝卸碼頭,從裝卸船的起重機綱筋裝備設計聯想到紗線藝術,線與線之間的纏繞,點與點之間的呼應,構成一個個立體面。紗線藝術可以開發小朋友色彩感知及發展他們的抽象思維。

同時,我也鍾情七十年代的公共屋邨遊樂場設計,偶爾發現那時候的遊樂設施像一件件藝術雕塑品,不是現在簡單的合成塑膠遊樂組裝。因此我希望能夠建造一個結合雕塑與遊戲的另類氹氹轉,不但為兒童帶來歡樂,也可以給大人玩樂一番。

個人簡介

2007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時裝設計課程,曾為國際牛仔褲品牌DKNY JEANS及LEVIS擔任設計師,之後對繩結藝術產生興趣,2011年毅然決定要創立ZOEE。Zoe喜愛把傳統手工藝細節融入充滿現代感的飾物結構中,突顯新舊元素碰撞出來的化學作用。

除了設計首飾配件外,Zoe還通過探索繩索的建築可能性,通過繩索裝置改造零售和畫廊空間來進一步推動邊界,這些裝置皆具有雕塑般的大膽和精心複雜。Zoe曾獲邀為ELEMENTS及K11 Art Shopping Mall做大型繩結裝置。她也致力推動打結藝術,獲邀在國際品牌發佈會設計不少紡織工作坊,包括OMEGA, RIMOWA, Adidas, UNIQLO,Marimekko等。另外,她分別獲邀參加「希臘珠寶周2019」、「倫敦工藝周2017」及「布魯塞爾設計周201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