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嘉興

尋夢者

展品尺寸: 尋夢者:7000W x 9000H x 380D (mm) x 1
展板: 1500W x 1150H x 7000D (mm) x 1
摺床: 7500W x 1840L x 5500H (mm) x 6
物料: 現成物、木、五金配件

陳嘉興

展品簡介

作品以摺床為主體,當年公屋空間狹小,摺床成為擴展睡眠空間的物品,不少「男丁」更將摺床直接架設於公屋走廊或轉角位就寢,這種「周圍瞓」,能屈能伸的精神,直接反映在這種器物上,而當年獅子山下的一代,摺床上的夢,多少能在今天成真?

作品模擬當年「周圍瞓」的體驗,參觀者可直接試瞓這種尼龍摺床,其次「尋夢者」會遊走香港不同地點拍照,試圖將摺床的符號意義連接當下的時空處境。

個人簡介

陳嘉興,設計師及視藝藝術家。香港藝術及設計聯會創辦人,曾任職不同設計公司,近年從事產品開發工作,致力推廣設計思維,認為「設計並不單止是生產服務的工作,它也是一種思維方式與生活態度」,著作有《切切平面設計》(2001)、《視覺傳意設計的評論及評審》(2011),近年積極參與社區設計項目及推動設計評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