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梁瑋鑫

FB: 香港公共屋邨圖片集 Timeless Estates HK

邨・色

展品尺寸: 展示區:7800W x 2400H (mm)
攝影作品: 11幅,每個相框500W x 400H (mm)
物料: 相片:啞面相紙 相框:木材及膠片

梁瑋鑫

展品簡介

早期的公共屋邨,建築物外牆於落成時都採用較為平淡保守的配色,令人留下一種灰沉沉的印象。隨著近代塗料技術改進,千變的色彩既時尚又耐用,為舊屋邨翻新工程賦予更多創作靈感。

從樸實的塗裝搖身一變換成繽紛的衣裳,以用色之道變奏屋邨景貌,是一份社區活力,也是一種融入日常的視覺藝術。

人與建築息息相關,大廈可以千色多變,生活日常也帶來繽紛的景致。晾衫竹上的衣架,欄河上飄揚的衣服被單,遊樂場上盛開的鳳凰木,以至通道上的花盆,屋邨內每一個細微角落,都蘊藏著各自各的色彩。

個人簡介

在八十年代的沙田新市鎮度過童年,從此愛上了公共屋邨的建築秩序。在九十年代的中學生涯開始探索陌生的屋邨,成為了遊走於二百多條新舊屋邨之間的屋邨愛好者。在千禧年代乘著數碼攝影潮流,建立了「香港公共屋邨圖片集」網誌平台。年年月月,從一格階磚到一幅牆壁,從「小」人物到「大」屋邨,以影像記錄尋常屋邨中獨有的人文風景點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