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黎若曦

個人簡介

黎若曦是十兄弟工作室創辦人,也是《細細個嗰一刻》的作者,先後修畢香港公開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和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碩士學位課程。她喜歡利用「十兄弟」(十隻手指頭)去創作出不同形式、不同風格的作品,希望藉此留存一份精緻的回憶。

若曦認為:「喺呢個以成績和經濟主導嘅香港成長,童年回憶未必全部都快樂,但至少可用各種創作方式去留住嗰啲難能可貴,而且具有香港特色嘅快樂,係快樂嘅!」

黎若曦

感想

大家對公屋有什麼印象?公屋是我成長的空間,這一寸方的空間承載著很多生活中的甜酸苦辣。童年的生活圈子就在鄰舍熱鬧與疏離間凝聚出來。看似平平無奇的屋邨卻夾雜著人、物、情之間複雜而又細膩的小故事。現在回頭看,其實公屋實在是通風又實用。

因此,我對城市的期望正如我的創作理念,盡可能做到立新不破舊。有時溫馨與否,並不完全建基於現實環境或階級,而是取決於我們自身的想像。就像本地作家的小說情節一樣,貧窮並沒有限制人對幸福的想像。正所謂一花一世界,每個人對家或者對公屋的想法都各有千秋,就像是次作品一樣。

在過程中大家都密密做,最後在每一個「單位」中,都可見到設計學院同學的用心,以及對公屋或者家的想法。型格的、簡約的、色彩繽紛的、溫暖的、老舊的等等,最後合併成一幢獨一無二的微縮「香港公屋」。

W: www.tenfingersworkshop.com
E: info.tfworkshop@gmail.com
FB: 十兄弟工作室Tenfingersworkshop
IG: Tenfingerworksho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