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草途木研社

機構簡介

文創社企,木藝傳承與分享,香港木資源再用研習工匠與手藝。人與樹木,當中有著許多未知和無限的可能性。在香港從事木藝,就如走在長滿野草的路途上,我們不斷撥開高高的野草,一路前行和探索。向樹木和工藝學習,恍似看見整個世界如何運作,於是我們傳承被遺忘的工藝,珍惜被忽略的資源,讓木工藝成為手裏的工具,改變我們所關注的現在和未來。

草途木研社

感想

今次參與的同學是HKDI的學生,起初我有點兒擔心,因為他們始終都是修讀插畫設計的同學,對木工未有太大了解。同學在課堂上透過短暫的練習,發揮他們的小宇宙,慢慢由天馬行空的平面圖,加上導師的指導,最終將意念實踐,轉化出真實的立體作品,相信今次的學習過程能夠帶給同學一個多角度了解事物的經驗。

縱使課程結束後,同學未必會再做木工的工作,但希望他們將來遇到不同難題的時候,能夠明白一個人的力量可能很渺小,但只要團結行動,船到橋頭自然直。

W: www.coutou.space
E: info@coutou.space
FB: coutou
IG: coutouwoodworki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