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微行動共融藝術協會

機構簡介

微細事物總埋藏在身邊,等待著你去發現!由微型藝術家戴佑安(安泰)創辦全港首個以微型藝術為主題的慈善機構,透過推動「微」型藝術創作及交流,與社區人士以共融藝術促進地區保育和活化理念,展現昔日香港歷史文化,將藝術融入生活,並傳承到年青一代,引起公眾對社會議題的關注。藉著探訪、講座及共融藝術創作等「行動」,令藝術普及化,讓弱勢社群同樣感受到藝術樂趣,分享愛與關懷,同時促進長者及有需要人士融入社區。

感想

是次活動將香港六、七十年代的輕工業及製造業歷史,以「工業再造—塑人時裝」為概念,透過微型藝術創作將工業元素如塑膠配件、珠仔、碎布、電子零件等回收物料,循環再用進行二次創作,於塑膠公仔上重現昔日文化。參加者包括輪椅人士、學生、家庭主婦、長者及年青人,在創作過程中一起重溫當年歷史,於日常生活搜尋適用物料,利用互聯網及應用程式進行資料搜集,發揮創意的同時,亦與不同界別的人士互相交流,充分展現共融理念。

W: https://www.minimov.org/
E: minimov.hk@gmail.com
FB: minimovements.hk
IG: mini_move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