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阮卓瑤

個人簡介

倫敦藝術大學藝術及文化管理學系碩士生、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純藝術學士,Canace曾策劃及帶領多個社區藝術計劃和積極發展個人藝術活動,作品以潛意識及夢境為題,曾替不同媒體作美術指導及成為品牌Endorsement Artist,近年致力發展個人畫作系列Solitary Bunny及統籌藝團Art Mapping發掘與開拓更多社區藝術的可能性,以藝術連繫社會的身心靈層面及倡議不同社會議題,與個人作品出發點環環相扣,以藝術敘述小城故事。

Canace Yuen以藝術家及文化管理工作者身份與不同社區機構、企業、中小學及大專院校合作策劃社區藝術及多元社區議題的相關計劃,以「參與式藝術」形式,與社區不同持份者共建社區所需要的「語言」。

Canace致力服務社區更多的持份者,以當代藝術的多元形態走近社區,讓更文化得以在不同區份持續發展,甚至以藝術的角度讓參加者深化社會議題的思考和分析力,推動更多公民得以參與社會發展同時反思個人的身心靈發展。

感想

不同的工業體系及文化承載著香港的歷史、風格及風俗,成為本地文化的重要特色,推廣本地製造,可增加當代青年對香港故事的歸屬感。這些歷史建築見證著某些重要的歷史發展階段,具有獨特的歷史價值。香港式工業擁有別樹一格的文化特色,具備香港魅力,如能有效保育,將有助年輕一代了解本港歷史,在計劃中不時與學生作出具啟發性的思辨,同時亦構想到不少讓香港輕工業可持續發展的空間,讓香港製造成為主流,有利於文化承傳。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