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heme_3.jpg

為香港人建立理想的家

為香港人建立理想的家
德國寶

「德國寶」第二代接班人陳嘉賢(Karen)穿著她自己設計的紅白藍格仔紋唐裝上衣緩緩走來位於銅鑼灣的「德國寶」旗艦店咖啡室,那時她爸爸——「德國寶」創辦人陳國民博士——正坐在長桌與客人談生意,Karen笑說:「爸爸係真正嘅工業家,會自己落手做、去工場。」

20220915港連結2022香港輕工業德國寶陳嘉賢wwk-3831.jpg

創辦人陳國民博士中學畢業後就投身電器行業,當時科技未發達,坊間無論煮食、洗澡仍是用火水爐,陳博士卻早已預見到生活用品的電氣化,將成為城市的發展方向,於是萌生了創業售賣熱水器的構思。憑著從事電器行業多年的經驗,他早已熟知熱水器的設計、運作、組成,但由於香港難以找到適合製造熱水器的配件,例如恆溫按鈕、發熱線及不鏽鋼原料等,於是他決定與德國的原料供應商合作,「香港設計,德國生產」,於1982年創立「德國寶」。Karen解釋:「寶,Pool,指pool of hot water。德國寶正正係由熱水器打出名堂。」公司發展至今踏入四十週年,慢慢地「寶」字也演變成「集合多元優質產品於一身」的意思。

20220915港連結2022香港輕工業德國寶陳嘉賢wwk-3860.jpg

「德國寶」由熱水器起家,早已建立良好信譽。

20220915港連結2022香港輕工業德國寶陳嘉賢wwk-3959.jpg

Karen說:「公司發展多元化產品,特別是多功能生活電器滿足香港人的lifestyle!」

20220915港連結2022香港輕工業德國寶陳嘉賢wwk-3920.jpg

「德國寶」現時業務擴展至廚房及浴室用的家電及傢俬設計。

Karen坐在德國寶新開的Fashion Walk旗艦店內Cafe的露台,看著人來人往的銅鑼灣鬧市,說:「『德國寶』一直緊貼香港人嘅生活,提倡一種香港人嘅生活方式,就係國際化、高質素、多功能。」她把「德國寶」的發展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八十年代為「Product Focus」,主力銷售廚房及衞浴必需品,例如以熱水器、抽油煙機及煮食爐具等。第二階段為九十年代,創辦人陳博士開拓Design & Services,開始引入歐洲進口設計師系列「Built-in嵌入式」廚房電器,以及開展了櫥櫃設計業務,並正式由B2B進入B2C零售及設計市場。第三階段為2006年Karen加入家族企業的階段。Karen加入「德國寶」後為企業帶來了新活力,重新以「打造品牌」為核心價值,並開始走向多元化發展路線,著重客戶體驗(Product & Customer Experience)。因此,在疫情期間,品牌在逆市中進駐銅鑼灣核心地段的兩層商場連地舖位置,合共二萬七千呎的全新德國寶Lifestyle生活百貨旗艦店,店內囊括家電、傢俬、櫥櫃,以及位於一樓的文青咖啡店Happy Kitchen Cafe,為客戶提供真正一站式Lifestyle家居產品服務。此外,旗艦店內更設有由Karen創立的文創華服時裝品牌「The Sparkle Collection by German Pool」,推出一系列摩登玩味的時尚唐裝、旗袍、珠寶、及配飾等產品,令「德國寶」的服務更趨多元。「如果話爸爸係工業家,我就係創二代,搵出新嘅方向,由客戶同埋設計出發去思考香港市場需要啲咩。」

20220915港連結2022香港輕工業德國寶陳嘉賢wwk-3781.jpg

熱愛設計的Karen創辦The Sparkle Collection by German Pool品牌,推出旗袍、珠寶及首飾等產品。

「德國寶」的口號是「家有德國寶,生活無煩惱」,若想真正融入家中,就要了解香港人的需要,像現時香港樓價寸金尺土,「一呎就係三萬蚊,點樣幫你慳呢三萬蚊就係我哋要諗嘅嘢」;又例如儲水式熱水器被人戲稱為「處死式熱水器」,為了解決熱水器使用時間短促的問題,他們又設計了一個具兩條發熱線的熱水器,兩個缸可以輪流發熱,不用再趕及於十五分鐘內洗完一個熱水澡。

 

Karen說「德國寶」是一個「以家庭為概念」的品牌,她從她爸爸手上接過這個品牌,並秉持彼此的信念,繼續為香港人構建一個無煩惱的家。

說到以品牌信念為香港人服務,Karen更明言要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公司旗下成立慈善基金,既推動中華文化又可培育新一代。為了走入日常生活,更以食物、藝術、建築等元素,舉辦社區工作坊和邀請各界人士作分享會,建立平台推廣身心健康,提升快樂指數,對象更包括社會上被忽略的一羣。言談之間,Karen常將「勿以善小而不為」掛於口邊,她更深信作為企業需要肩負責任,協助推動社會的發展。

20220915港連結2022香港輕工業德國寶陳嘉賢wwk-3802.jpg
20220915港連結2022香港輕工業德國寶陳嘉賢wwk-3872.jpg

雙爐膽雙發熱線的「速熱式熱水爐」,該熱水器曾獲得設計獎項。

20220915港連結2022香港輕工業德國寶陳嘉賢wwk-3952.jpg

「德國寶」的名字源於其熱水器由德國廠製造,而Pool則是指「pool of hot water」。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