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麥盛豐

個人簡介

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文學士)及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藝術碩士)。作品以動畫、錄像為主,現從事教育及廣告媒體工作,現任香港都會大學動畫學士課程高級講師及香港藝術發展局審批員(電影及媒體藝術)。曾參與多個香港和海外展覽,包括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2009)、第29 屆東京錄像作品節(2007)、以色列藝術交流展(2010)及水墨藝博(2015及2017)等,並曾獲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張氏創作獎(混合媒介)、第15屆香港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動畫組)銀獎及第12屆日本TBS DigiCon6努力賞。

感想

很高興今年香港都會大學「動畫及視覺特效榮譽藝術學士課程」學生能夠再次和文化葫蘆合作,以動畫形式講述香港輕工業的發展。在製作初期,學生對香港傳統輕工業的認識都比較陌生,但在資料蒐集的過程中,慢慢認識當中的演變,並選擇感興趣的工業類型製作動畫。此創作經驗有助學生在本土文化中尋找靈感,繼而成為日後創作的題材。

bottom of page